鈞鈞『拔牙』記

2009081316:10


8/11(二)我們家ㄉ小妮子鈞開始沒有門牙囉^^"

ㄏㄏ~大家還記得哪一個是Hedy鈞ㄇ?!

格子裡比較早認識鈞ㄉ媽咪們應該都記得鈞開始門牙黒嚕嚕>"<

因為早在2007金豬年~ ㄉ時候小妮子二歲多ㄉ時候有顆門牙就跌到斷了!!!

後來獨生女‧‧‧good or not?! 這篇有鈞門牙故障變鳥嘴第一次拜訪牙醫ㄉ可怕紀錄...

鈞在三歲前後~門牙就開始做了『根管治療』!!!

只是當時不是找『兒童牙醫』>>>醫生對小小孩ㄉ耐性真ㄉ有差@_@

後來停頓了一年多才在今年年初又拜訪了現在這間診所來做檢查~

鈞外婆前一陣子發現鈞門牙上有個包???一直要我帶鈞去給醫生看看...

終於七月底帶著鈞又來拜訪蔡醫師~

照X光中...

看完照片醫生說小朋友ㄉ大牙要長了...

因此推擠到舊乳牙才會有膿包~

所以門牙要趕緊拔掉才行=="

蝦咪>>>聽到這句話鈞ㄇ我差點昏倒~我家女兒才快五歲捏...

醫師還安慰我說→媽咪不要緊張~這年齡開始換牙是正常ㄉ!!!

當天先把門牙左右ㄉ兩顆牙齒補好...

聽著那磨牙GGGㄉ聲音~驚驚@_@

反倒是鈞似乎習慣了!!!

這間迪康牙醫ㄉ醫生都很年輕!!!

針對小朋友ㄉ情緒安撫滿好ㄉ~

最重要小朋友要看診前還會貼心轉到卡通台讓小朋友放輕鬆^_^

那天回家後鈞ㄇ上網查了一些資料還跟格友媽咪討論了一下~

好ㄅ?!只能讓鈞拔掉門牙了!!!

但小寶貝要把門牙拔掉了必須要讓ㄊ先有心理準備...

當媽ㄉ我也需要心理建設>"<

所以第二次再去ㄉ時候我請醫生先把該補ㄉ牙補好再來拔~

第三次看診時醫生看ㄉ出我ㄉ猶豫跟緊張~還跟我說→媽咪其實小朋友會比妳想像中ㄉ勇敢喔!!!

也對~這期間中我找了相關兒童書籍跟鈞解釋說明換牙ㄉ過程ㄊ完全ok^^y

跟ㄊ說拔牙ㄉ大概狀況ㄊ也沒事...

8/11(二)終於到了該面對ㄉ那天...

幫鈞ㄉ兩顆小白牙做最後紀念^^y

打麻醉針之前先局部塗抹麻醉果醬...

吼~那個麻醉針很粗捏>"<

打下去ㄉ時候牙齦都流血了...

蔡醫師邊打針要鈞跟著ㄊ一起深呼吸...

小妮子除了呼吸急促一點之外完全沒吭一聲!!!

醫生也邊跟一旁緊張ㄉ我說→鈞鈞真ㄉ很勇敢~

麻醉生效~開始行動...

兩顆門牙ㄉ牙根已經很脆弱了!!!

所以轉眼瞬間完成~

醫生幫ㄊ打包讓我們帶回來ㄉ殘骸^^"

就這樣鈞鈞拔牙全紀錄~成功!!!

(以上看牙全紀錄拍攝於手機)


鈞寶貝8/10正式進入中班~

不只換了老師連同學也打散重新編列!!!

本來還擔心ㄊ會不會不適應...但又是我想太多=="

鈞好愛中班新教室~

每晚吵著要很早很早到學校而且還要我晚一點再去接ㄊ放學...

以前ㄊ都是說→媽媽妳要很早很早來接我喔!!!

過年時準備放寒假ㄉ鈞~

照片跟現在一比對這半年鈞真ㄉ長大很多捏!!!

這是鈞上個月底在小班最後一帶回ㄉ美術作品~

謝謝學校提供ㄉ小班全紀錄~

中班ㄉ學習項目更多了>>>鈞寶貝加油喔^______^

也希望鈞門牙趕緊順利長出來~

讓ㄊ可以恢復招牌ㄉ拍照笑容^____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