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森倉庫&美麗ㄉ函館百萬夜景^^y

2008050116:40


4/20下午我們來到了位於北海道的最南端ㄉ『函館』~

函館是一個充滿異國風味ㄉ城市,這裡是早期洋人登陸日本ㄉ地方之一...

所以很多歐洲風味ㄉ建築跟教堂!!!

剛抵得時ㄉ行程有『女子修道院』跟『五陵郭跡』...

但整理完函館夜景照片我才熊熊想起來@_@

想說那就先來看看當晚ㄉ夜景~下一篇再補介紹好了!!!

上函館山之前熱情ㄉ導遊認為時間充足帶我們先去行程裡本來沒有ㄉ『金森倉庫群』~

由紅磚建造的而成的倉庫現在都變成了一家家的商店ㄉshopping mall~

我超開心ㄉ~因為出發前看過1+1那本書有介紹...很有興趣說^O^

『明治館』1911年建造成郵局的紅磚建築物...現在還是保留了當時的建設原型~

裡面有幾間特別ㄉ跟口愛ㄉ紀念品店~

最想看ㄉ就是這間臨時郵局...但跟我在書上看到ㄉ已經不太一樣了^^"

這就是我之前提到函館買ㄉ郵筒^O^

導遊帶我們到這裡最大ㄉ用意就是讓我們來嚐嚐海鮮市場超美味ㄉ『干貝』~

呼呼~還好時間趕ㄉ及,店家還沒休息^O^

 

干貝一份300日幣...連本來說不敢吃ㄉ鈞ㄇ我都吃ㄉ津津有味^^"

我們跟公婆各點一份干貝還加點了一份花枝...好軟好新鮮捏!!!

ㄏㄏ~看完美食接下來就是行程中ㄉ超級重點登場^^y

鈞ㄇ當初找行程ㄉ時候就是以『函館夜景』為主軸~

聽導遊說函館山4/18才開放遊覽車上山...

所以ㄊ安排我們開車上山,下山搭纜車~讓我們體驗兩種不同ㄉ感覺!!!

日本時間六點我們抵達函館山~

當天是星期日,不只台灣觀光客連日本遊客都很多...搶拍到函館山三個字超感動ㄉ!!!

函館山夜景與香港跟拿坡里那不勒斯港~並稱為世界三大夜景!!!

函館的夜景則是以特殊的扇形地形著稱~

這應該是五天ㄉ行程裡最冷ㄉ一刻ㄅ^^"

慢慢ㄉ~天色逐漸暗下來...山下市區ㄉ街燈陸續亮了起來~

戶外很冷捏!!!拍照時手抖個不停...想說到室內取暖順便拍一下好了~

 

開心開心~百萬夜景呼之欲出^O^

下山之後導遊說我們看夜景ㄉ過程算順利...

因為夜景並不是總是一定都可以順利看ㄉ到~

偶爾ㄊ也有遇到起大霧ㄉ時候...那就什麼也沒有了@_@

還好還好~真是開心^O^

鈞ㄇ我等到人潮散去才拍到ㄉ纜車^^y

函館山可以容納125人的大型纜車,下山僅花了瞬間約3分鐘的時間~

終於了解導遊安排我們開車上山ㄉ用意了!!!

ㄏㄏ~總覺得自己拍ㄉ夜景沒有拍ㄉ很完美!!!

這是行程中導遊有獎徵答ㄉ明信片小禮物...果然跟自己拍ㄉ有差啦^^"

有獎徵答是今天ㄉ小故事時間喔!!!

日本人每天一定要吃ㄉ三樣食物...

第一→『紫蘇』...(因為日本人愛吃生魚片,聽說紫蘇有殺菌ㄉ作用!)

第二→『味增』...(五天ㄉ餐點裡真ㄉ幾乎都有味增湯耶!)

第三→也就是我家爸比第一個搶答正確ㄉ...(大家有猜到了ㄇ?!)

納豆』!!!